季度末冲刺!特斯拉3月国内交付量翻倍 但仍不敌去年同期

   时间:2024-04-10 15:5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4月10日消息,据最新数据披露,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和交付模式显示出一种有趣的季度性规律。由于运输和物流的考量,该工厂在每个季度的初期会集中向欧洲等海外市场出口大量电动汽车,而在季度末则主要服务于国内消费者,这一现象在今年3月份再次得到体现。

根据乘联会等权威机构发布的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今年3月,特斯拉向国内消费者交付的电动汽车数量达到62,398辆,这个数字是2月份交付量的两倍以上。表明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销售能力在季度末出现显著提升。

据天脉网了解,整个3月份,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共交付了89,064辆电动汽车,其中26,666辆出口海外,剩余的车辆则全部交付给了国内消费者。这一数字再次证明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强大的生产和交付能力。

尽管特斯拉3月份在国内的交付量环比有大幅增长,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根据乘联会2023年3月份的数据,当时特斯拉向国内消费者交付了76,663辆汽车,比今年的62,398辆高出14,000多辆。

此外,从全球范围来看,特斯拉今年一季度的交付量为386,810辆,相比去年同期的422,875辆有所减少。因此,3月份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交付量同比下滑,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这一现象可能与全球供应链紧张、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多重因素有关。然而,考虑到特斯拉持续创新和优化的能力,市场对其未来的表现仍充满期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