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出租车司机成功维权 优步同意支付12.81亿元和解金

   时间:2024-03-20 10:27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0日消息,近日澳大利亚莫里斯·布莱克本律师事务所宣布了一项重大和解协议,美国网约车巨头优步公司将向澳大利亚出租车司机支付约1.78亿美元的赔偿金。折合人民币约为12.81亿元,此案因此成为澳大利亚法律史上第五大集体诉讼和解案。

据悉,优步在2012年进入澳大利亚市场时,由于缺乏明确的法律监管,其运营模式对当地出租车行业造成了严重冲击。许多出租车司机声称,在优步的竞争下,他们的收入锐减,生活陷入困境。这场长达五年的法律斗争,终于以优步公司同意支付巨额赔偿金的方式落下帷幕。

据天脉网了解,此次集体诉讼的原告方包括了8000多名澳大利亚出租车和租赁汽车司机。他们指控优步违反了当地法律规定,即在未获得相应执照的情况下运营出租车或租赁汽车业务。而优步公司则回应称,这些抱怨是历史遗留问题,因为公司在成立之初并没有面临这样的法律限制。

然而,在法律面前,优步公司最终选择了和解。首席律师迈克尔·唐纳利表示,这一成果的取得并不容易,是经历了艰苦斗争才实现的。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这场胜利不仅意味着他们将获得实质性的经济赔偿,更重要的是,它为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加公平和有序的基础。

此次和解协议的达成也为世界其他地区树立了榜样。在全球范围内,优步等网约车公司的运营模式一直备受争议。而此次澳大利亚的案例表明,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平竞争和消费者权益是可行的。这也将激励其他地区的出租车司机和消费者更加积极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总的来说,此次优步与澳大利亚出租车司机的和解协议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不仅解决了长期的法律纠纷,还为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这也提醒我们,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需要关注公平竞争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问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