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探索多模式运营,强化创新力提升效率

   时间:2024-03-22 11:38

随着消费者需求日益多元化,餐饮企业也在不断发展新业态模式,来满足消费者需求。头部餐饮企业海底捞在创立的30年时间里,始终以顾客为中心,通过打造“体验式创新”,以产品研发、延展消费场景、调整组织架构等方式,探索多模式运营,提升运营效率。

2023年年初,为提升门店创新力,海底捞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下放产品上下架的权限,赋予大区和门店更大的自主权深入洞察市场,根据顾客需求调整产品和服务。在区域化管理下,海底捞推出了如上海区域的黄灯笼椒锅底、鲜切牛上脑、郑州区域的胡辣汤、武汉区域的热干面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强化顾客的本地体验。

与此同时,海底捞也在积极开展多项业务创新,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在延展消费场景方面,海底捞通过为顾客创造情绪价值,提升用户体验,增强与顾客的情感连接。在门店内,海底捞为顾客打造了“演唱会第二分会场”、升级夜宵产品和就餐场景,将门店打造成深夜嗨聚好去处,部分门店还增加了洗头服务、打毛线体验等。海底捞还将火锅拓展到了门店之外,2023年夏季在青岛、上海等地的夜市上均出现了海底捞的身影,吸引消费者驻足;露营火锅更是俘获了一众年轻消费者的心。

在日常运营过程中,海底捞也在不断探索尝试新的发展方向,创新业务形态,以个性化、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打造更立体的用餐体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