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冰箱2024:深入推进全渠道布局,全面发力年轻人市场

   时间:2024-03-15 16:09

3月14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松下电器以“共鸣”为主题,亮相N4馆,在1000多平米的展台空间内,松下分别以“美好之心”“愉悦之心”“幸福之心”“宁静之心”“关怀之心”“自然之心”六大区域,展出了旗下的剃须刀、吹风机、洗衣机、冰箱、空调、厨电、黑胶唱盘机、真无线蓝牙耳机、相机、按摩椅、宠物烘干机、电动轮椅等丰富的产品线。

松下本次参展的主题“共鸣”也颇有深意。松下认为,“共鸣”体现了企业对消费者需求的重新审视以及深刻理解,在此基础上,松下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并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共鸣”也将成为松下电器2024年的关键词。

展会期间,上海家电网也有幸采访了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智慧生活事业部营销本部副本部长蔡国金先生,并与他就新品策略、市场推广、渠道布局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家电企业在变局之下的应对之道。

图: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

智慧生活事业部营销本部 副本部长 蔡国金

以卓越的产品力,应对家电新周期

近年来,家电行业避不开的话题,是“变化”。消费者变了,渠道变了,环境变了……面对行业由高速增长转向存量焕新的新周期,松下如何应对?

蔡国金认为,无论时代怎样变化,作为品牌企业,首先要回到源点,深入了解消费者,关注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很多消费者关注到松下,都是被松下的高颜值、高品质所吸引,内外兼修是松下的突出优势。近年来,松下也洞察到消费者的一些痛点,例如对大容量、健康、保鲜效果等方面的重视,因此,2024年松下冰箱推出臻全嵌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采用600mm超薄全嵌的设计,超高容积率,容量能达到510L以上,让消费者放心买安心囤。同时该系列还搭载了带清洁的自动制冰,让用户可以畅享冰爽。这个系列还有一个可爱的昵称叫“大海豹”,外观白净素雅,非常有质感。

松下还是行业中率先提出“全食材健康保鲜冰箱”的品牌,松下在全食材健康保鲜领域打磨多年,有比较深厚的技术沉淀。在全嵌方面,松下冰箱可以做到左右两侧零缝隙、正面不突出、腰线与橱柜齐平、嵌入后冰箱门可以120°打开,产品竞争优势明显。

致力于营销创新,与年轻人共鸣共成长

如今,80后、90后以及00后等群体已经成为家电市场的消费主力,如何赢得年轻群体的青睐,已经成为家电行业的一个焦点话题。

在蔡国金看来,年轻人的需求更加细分化、多元化、品质化,他们对冰箱的外观需求更加多样,同时也要求性价比。松下冰箱2024年新品“大海豹”就从外观、功能、价格等各方面,做到年轻人喜欢、可接受,是一款真正能够更好地满足年轻人需求的冰箱。

此外,针对年轻人市场,松下更是抓住渠道变革重构的契机,深入抖音、小红书等年轻人聚集的平台,积极融入到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当中去。蔡国金表示,抖音是松下冰箱2024年重点推进的渠道之一,松下将会根据平台的特点打造专属的产品,并根据年货节、女王节、家装节、618购物季、“双11”等营销节点,积极参与平台的营销活动。同时,松下也会进一步开拓达人带货、视频种草等新模式,与一些优质的KOL建立深度的合作,不断探索创新,促进销售转化。

松下非常重视新兴渠道的发展,在线上,松下将继续守好京东、天猫,进驻抖音、拼多多等新兴渠道。在线下,包括传统的KA渠道,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家装渠道,下沉的京东专卖店等,松下都会积极地进行布局。随着线上线下融合的持续深入,松下还会在前装、精装、零售等市场重点发力。通过营销等方面的不断革新,松下将持续升级品质与服务,与用户共鸣、共进、共成长。

蔡国金表示,虽然当前整个家电市场比较疲软,但松下在产品创新、渠道布局、营销推广等层面一直稳步推进,2023年销售目标顺利完成。他预计,松下冰箱有望在2024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