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审查与737Max事故夹击 波音面临数十亿美元现金流压力

   时间:2024-03-21 09:1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1日消息,波音公司近期因监管审查和737Max客机事故的双重打击而陷入困境,财务损失严重。据波音首席财务官布莱恩·韦斯特在伦敦举行的美国银行会议上透露,预计第一季度将面临40亿至45亿美元的现金流出,今年的自由现金流也将达到数十亿美元。这一巨大的财务压力主要源于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和1月发生的737Max飞机事故。

韦斯特表示,1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737Max飞机发生的机身面板爆炸事件,使波音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该事故引发了美国监管机构的担忧,并对波音公司的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应对这一局面,波音不得不为此次故障支付赔偿金,这使得公司面临更大的财务压力。因此,第一季度商用飞机业务的利润率预计将出现约20%的负增长。

据天脉网了解,监管机构对波音的限制措施也对其产量产生了影响。为了确保公司有足够资源来审查其生产流程,监管机构已经限制了波音的产量。韦斯特透露,上半年的生产率将有所下降,但预计在下半年将再次上升,达到每月38架737Max的生产水平。然而,最终的产量水平还将取决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决定。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波音公司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加强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的管理。同时,波音也在努力与供应商和监管机构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以期能够尽快恢复业务稳定并提高盈利能力。尽管如此,韦斯特仍预计整个2024年波音的利润率将保持负增长,显示出波音在恢复业务稳定和提高盈利能力方面仍面临长期挑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