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海底捞科目三,要先了解海底捞激励员工创新的方法

   时间:2024-03-15 11:04

舞蹈“科目三”在海底捞爆火之后,互联网上不仅人人都开始表演科目三,海底捞门店也多了一批跳科目三的人,那就是海底捞的员工,亲自“下场”为用餐的顾客表演。海底捞员工也因此被更多人关注,同时,海底捞对员工的管理和激励也成为了焦点。

在“科目三”之前,海底捞凭借捞面表演、魔术表演、变脸表演,以及演唱会大巴车、洗头服务、冰封玫瑰等“体验式创新”频繁出圈。在各大餐饮商家都在通过内卷提升自身竞争力的时候,海底捞“以创新破万卷”。

在海底捞不断出圈的背后,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海底捞的这些出圈服务都是来自门店一线员工自发创造的。对于其他餐饮商家而言,在门店内增加“科目三”的表演很简单,但是让员工始终保持热情以及创新的积极性,海底捞是难以超越的存在。

许多海底捞一线的员工积极参与到门店建设与品牌成长中,将自己的爱好、特长融入到工作中,新点子、新创意层出不穷。而这背后是来自海底捞打工人的创新内驱。创新是海底捞30年的品牌沉淀中不变的基因。为鼓励创新,海底捞建立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激励机制和转化机制。据了解,海底捞每个月每个门店都有一笔经费用于自主创新,全体员工可以就工作流程中的任何一个环节提出改善的建议和构想,获得审核通过后,就会发放奖金鼓励。北京海底捞一门店经理说“只要有好点子,任何人都可以拿到这个奖金”。青州海底捞门店首个跳科目三的员工在这样的激励机制下,获得了现金和运动鞋的奖励。为鼓励员工的自主创新,海底捞近两年仅发放的创新奖金就已超400万元,目前已经获得150多项国家专利,出圈场景更是层出不穷。

海底捞除了有令人心动的奖励机制,完善的组织管理体系也是激发员工创新的动力。海底捞赋予了门店更大的自主权,可以根据顾客的需求来调整产品和服务。海底捞给予每一位有理想的员工发展的平台和机会,让他们在海底捞可以实现自我价值,实现理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