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换电站进军丹麦 开启电网调频新时代

   时间:2024-02-26 13:47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2月26日消息,蔚来副总裁沈斐近日在微博上宣布,公司在丹麦的换电站已开始向电网提供调频服务。这一进展被沈斐誉为“蔚来能源在欧洲的一小步,也是整个换电商业模式的一大步”,并标志着换电站正式作为储能设备,参与到电网的调频服务中,为电网的稳定运行贡献力量。

沈斐进一步指出,此次突破不仅对换电商业模式本身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对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以及电网对风电、光伏等绿色电力的消纳能力提升有着深远的影响。这是蔚来在探索能源服务领域的新尝试,也是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重要一步。

据天脉网了解,换电站的调频服务实质上是一种“错峰充电”的模式。在电网负荷低谷期,换电站会利用低价电能进行充电储备;而在电网负荷高峰期,换电站则减少充电,甚至向电网放电,以缓解供电压力。这种模式不仅有助于平衡电网负荷,还能为蔚来带来可观的电费节省。据沈斐估计,今年蔚来有望通过这一模式节省约1.2亿至1.5亿元的电费。

沈斐还表达了对中国换电站未来的期待。他希望中国的换电站能够以聚合的虚拟电厂等形式,大规模进入调峰调频的车网融合互动领域。这将有助于推动换电商业模式和蔚来能源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同时也将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