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强势上市 一小时大定破五万 汽车行业迎新格局

   时间:2024-03-29 15:3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9日消息,小米汽车的上市在汽车市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据悉,该品牌的新款车型在短短一个小时内便斩获了超过五万份的大定订单,这一成绩无疑给同行业的其他汽车厂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近日,有媒体邀请了几位来自不同汽车品牌的销售人员,就他们对小米汽车上市的看法进行了采访。

特斯拉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他们认为与小米汽车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车型是Model 3。他提到,小米的主销款是最低配置,这与之前与极氪的竞争情况类似。虽然小米汽车的上市可能会分流部分Model 3的客户,但Model Y的市场地位并未受到明显影响。

小鹏汽车的销售人员则坦言,小米SU7的上市对小鹏P7i确实构成了不小的威胁。从续航、配置到价格,P7i在与小米SU7的对比中均处于下风。价格相差仅一万多元,但小米在配置丰富程度和生态系统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同时,他也担心小鹏的其他车型如001和G6会受到波及。

极氪的销售人员则认为,小米汽车对007的影响有限。他分析道,当市场热度逐渐消退后,消费者会更加关注三电系统、售后服务和补能体系等方面。在这些方面,SU7并无明显优势。而对于满血版SU7与001me版的价格重叠问题,他认为小米的优势可能仅限于互联和智能驾驶方面。他预测,受影响最大的品牌可能是特斯拉。

此外,华为鸿蒙智行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小米SU7的上市对同价位区间的纯电动车型产生了较大影响,尤其是小鹏P7和汉EV等车型。在相似价位下,小米提供了更好的续航和座舱体验,这无疑增加了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据天脉网了解,小米汽车的上市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也加剧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各大品牌纷纷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