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R8正式停产 高转速V10引擎成历史——经典跑车走入尘埃

   时间:2024-03-26 09:5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6日消息,奥迪R8,这款备受车迷喜爱的超级跑车,在近日已经正式走下了生产线。最后一辆维加斯黄四驱性能版R8在德国海尔布隆的奥迪Bllinger Hfe工厂完成生产,这款配备了碳纤维外观套件和20英寸轮毂的跑车,成为了奥迪R8的绝唱。

奥迪R8的停产并不突然,早在去年,奥迪就已经宣布了这一决定。然而,由于客户订单的激增,奥迪不得不将R8的生产线延长了一段时间。原本计划在2023年底停产的R8,直到本月才迎来了最后一辆车的下线。尽管去年R8的销量增长了49%,达到了1591辆,但回顾其销售历史,这款超级跑车的需求一直都不高。考虑到其高昂的价格,这种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

据天脉网了解,奥迪R8的停产不仅仅意味着这款经典车型的结束,更代表着大众集团备受推崇的V10引擎也将退出历史舞台。与此同时,兰博基尼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逐步淘汰R8的姊妹车型Huracan。这两款超级跑车的停产,意味着自然吸气5.2升引擎的超级跑车将不再接受预订。虽然Huracan一直是两款中置发动机超级跑车中更受欢迎的,但这也无法改变其即将停产的命运。

对于奥迪R8的继任者,奥迪方面并没有明确的计划。虽然奥迪时不时暗示可能会推出一款全电动替代车型,但这并不会很快实现。然而,可以确定的是,随着R8的正式停产,高转速V10引擎已经成为了历史。对于车迷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惋惜的消息,但同时也期待着奥迪在未来能带来更多创新和惊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