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与消费者对苹果发起围攻:指控其违反反垄断法并遏制技术创新

   时间:2024-03-26 09:5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6日消息,近日,美国司法部联合15个州对苹果公司提起了反垄断诉讼,指控其通过多项手段非法维持市场垄断地位。而与此同时,在美国加州和新泽西州,又有3起消费者集体诉讼针对苹果公司展开,呈现出一种“群起而围攻”的态势。

据原告方代表数百万美国消费者提出的指控,苹果公司被控通过反竞争行为故意抬高产品价格,不仅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还遏制了信息应用、数字钱包等技术的发展。消费者们认为,苹果公司的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他们的利益。

对于政府和消费者的指控,苹果公司坚决予以否认,并表示将积极应对诉讼。然而,截至目前,苹果公司尚未就消费者诉讼发表任何评论。

其中一起集体诉讼的代表律师史蒂夫·伯曼表示:“我们非常赞同美国司法部的做法,并认为Apple Pay服务条款遏制了相关竞争。”他指出,苹果公司的行为已经对市场竞争造成了严重影响,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

据天脉网了解,此前美国政府已经指控苹果公司通过各种手段非法维持其垄断地位。这些手段包括限制“超级应用”的发展、屏蔽云游戏等流媒体应用、压制iPhone平台与安卓等竞争对手移动平台之间的短信传递质量、限制第三方智能手表与iPhone配对时的功能性等。此外,苹果公司还被指控阻止第三方开发者为iPhone创建具有“接触支付”功能的竞争性数字钱包。

针对苹果公司的这些行为,美国司法部表示将坚决维护市场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利益。而苹果公司则面临着严峻的法律挑战和舆论压力,其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充满了不确定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