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15系列人气流失 中国市场营收同比下降13%

   时间:2024-03-01 10:13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1日消息,据彭博社近日报道,苹果公司的iPhone在中国市场面临需求疲软的困境,为此,苹果不得不采取大幅降价促销的策略来提振销量。

报道称,与往年2月份相比,今年苹果在各电商平台上的iPhone降价促销力度显著加大。往年同期的降价幅度最高为120美元,而今年2月的折扣力度则飙升至18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98元。这一降价幅度显示出苹果在应对中国市场疲软需求时的决心。

据天脉网了解,苹果中国官网在今年1月18日至21日期间推出了“迎新春限时优惠”活动,其中iPhone 15系列降价幅度达到500元。然而,这并非苹果唯一的降价举措。在京东平台的Apple年货节上,iPhone 15系列的降价力度更大,直降800元,比官网的降价幅度多出300元。同时,iPhone 15 Pro和Pro Max也直降600元,iPhone 14的降价幅度更是高达700元。

这些降价促销活动凸显出苹果iPhone 15系列在中国市场的吸引力正在逐渐减弱,与前几代产品相比,其受欢迎程度有所降低。苹果公司公布的2024财年第1财季财报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财报显示,大中华地区该季度营收为208亿美元(约合1493.44亿元人民币),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39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3%。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中将大中华区营收的下降归因于整体经济问题,而非iPhone人气的流失。然而,市场调查机构IDC的分析师Will Wong认为,压力主要来自其他安卓厂商。他指出:“在本月,苹果同比下降了约10%,而华为则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这表明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苹果正面临着来自安卓阵营的严峻挑战。

此外,消费者对具备人工智能生成功能的安卓手机的浓厚兴趣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苹果iPhone的购买欲望。尽管苹果公司的下一个主要软件更新iOS 18预计将引入一系列新的人工智能功能,其中一些据传将成为即将推出的iPhone 16机型的独有功能,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功能将如何改变游戏规则以及它们能否及时到来并重振iPhone的低迷销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