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遇双重打击:欧盟罚款与股价大跌 市值蒸发超5000亿人民币

   时间:2024-03-05 15:5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5日消息,美国时间3月4日,苹果公司股价遭遇重击,下跌2.54%,市值瞬间蒸发高达70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069亿元,使其最新市值停留在27039亿美元。这一股市动荡与欧盟对苹果公司的一项罚款紧密相关。

近日,欧盟监管机构对苹果公司处以1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的罚款,原因是其滥用APP STORE规则。具体来说,苹果被指非法阻止应用开发者向用户提供应用商店之外的替代和更便宜的音乐订阅服务信息。尽管苹果公司对此表示异议,坚称欧盟未能证明消费者利益受损,并忽视了市场的竞争繁荣,但苹果仍决定上诉。

据天脉网了解,此次欧盟的裁决对于如Spotify等音乐平台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因为它们现在可以无需向苹果支付额外费用,在自家网站上自由销售订阅服务。这一变化无疑将对苹果公司的市场地位及未来走向产生深远影响。

此前,流媒体音乐软件供应商若通过苹果商店提供服务,必须向苹果支付高达30%的佣金。然而,这些供应商在苹果设备上被禁止向消费者明确披露这一额外费用,也无法引导消费者选择其他更经济的选项。他们甚至被禁止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消费者存在更经济的购买途径。

另外高盛已将苹果公司从其推荐购买名单中剔除。这一决定主要基于苹果公司股票表现不佳以及市场对其主要产品需求疲软的担忧。自去年6月以来,苹果股价几乎停滞不前,而同期标普500指数却上涨了近22%。与此同时,投行Evercore ISI也将苹果从其优选榜单中移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