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减持小鹏汽车ADS 持股比例再调整

   时间:2024-03-21 09:13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近期宣布结束与小鹏汽车的董事委任协议,并随后对该公司的美国存托股票(ADS)进行了减持。

据小鹏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出售其所持有的小鹏汽车ADS共计3300万份,总价值约3.14亿美元。这批ADS是淘宝中国在2019年9月12日作为小鹏汽车IPO前的投资所购得。

阿里巴巴对小鹏汽车的减持并非首次。早在去年12月,阿里已出售了小鹏汽车2500万份ADS,相当于5000万股普通股,此举使其持股比例从12.49%降至9.24%。

据天脉网了解,双方的合作始于2021年6月22日,当时淘宝中国、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及小鹏汽车共同订立了相关协议。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合作关系发生了调整。2024年3月19日,小鹏汽车发布公告,宣布与淘宝中国的相关协议自即日起终止,不再具有任何效力。

尽管阿里巴巴减持了小鹏汽车的股份,但双方仍将在多个领域保持合作,并计划在未来探索新的商业合作机会。此举也反映出科技行业投资关系的动态变化,以及企业对于战略调整的灵活应对。

对于此次减持,市场普遍关注其背后的原因及影响。有分析认为,阿里巴巴可能基于自身战略发展考虑,调整投资组合,以实现更好的资本回报。同时,小鹏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创新者,其未来发展前景仍值得期待。

随着科技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变革,投资者和企业需保持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灵活的应变能力,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机遇和挑战。此次阿里巴巴减持小鹏汽车股份的事件,无疑为市场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