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联手多州起诉苹果 智能手机市场反垄断风暴再起

   时间:2024-03-22 09:31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2日消息,据最新报道,美国司法部及16个州和地区检察长总长已于昨日联手对苹果公司发起反垄断诉讼,矛头直指其涉嫌非法垄断智能手机市场的行为。此次诉讼的提出,意味着苹果可能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和市场审查。

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明确指出,此次诉讼旨在“打破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反竞争和排他性做法,为市场恢复良性竞争环境”。然而,苹果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坚称司法部的诉讼实质上是想要将iPhone变为安卓手机,这将严重损害消费者的选择权。

据天脉网了解,苹果代表在回应此次诉讼时表示,如果司法部诉讼成功,将迫使iPhone引入更多类似于安卓的功能,这不仅不会促进竞争,反而可能削弱iPhone的独特性,进而损害消费者的利益。苹果还强调,其产品的隐私和安全性是重要卖点之一,若被迫在这些方面作出让步,将是对其核心价值观的严重冲击。

此次反垄断诉讼的提出,无疑给苹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未来,苹果将如何应对这一挑战,以及该案件将如何影响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格局,值得各方持续关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