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面临烫手山芋:与银行团队博弈百亿美元贷款再融资

   时间:2024-03-05 09:3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5日消息,据相关人士透露,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及其团队与由摩根士丹利主导的银行团队,近日就一笔规模高达125亿美元的贷款再融资展开了紧密磋商。该笔贷款是马斯克在将社交媒体巨头Twitter私有化过程中所依赖的主要资金渠道。

双方在今年初陷入僵局后,近期又重新坐到了谈判桌前。此次磋商的核心议题在于如何更加高效地管理这笔天文数字般的债务,以期在降低债务成本的同时,也减少银行方面所承担的债务风险。据透露,双方已就多种潜在方案进行了探讨,力求找到一种既能保护银行利益,又能满足马斯克团队需求的双赢解决方案。

据天脉网了解,马斯克自收购Twitter以来,一直在积极推进该平台的私有化进程。他以高达440亿美元的价格将这家美国社交媒体巨头收入囊中,并为此筹集了巨额资金。然而,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以及债务压力的日益加大,如何有效管理和降低这笔巨额债务已成为双方共同关注的焦点。

作为此次谈判的牵头方,摩根士丹利银行团队在其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不仅需要与马斯克团队就债务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还需要在各方利益之间寻找平衡点,协调其他参与银行的立场和诉求。因此,此次谈判的最终结果将对摩根士丹利及其他参与银行的业务前景产生重要影响。

截至目前,双方仍在就具体方案进行紧张而有序的磋商,尚未达成最终一致意见。不过,无论结果如何,这笔百亿美元级别的贷款无疑已成为马斯克与银行团队之间一场激烈的博弈焦点。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