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芒格被誉为“建筑师” 伯克希尔哈撒韦净利润大超预期

   时间:2024-02-26 09:51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2月26日消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近日发布了备受关注的2023财年年报,同时巴菲特的第46封股东信也随之公开。在信中,巴菲特明确表示,格雷格·阿贝尔已全面准备好接任公司CEO一职,这引发了市场对公司未来领导层的热议。

阿贝尔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内部一直担任着重要角色,负责监管非保险业务的运营,涵盖能源、铁路、零售、金融产品和制造业等多个领域。自2000年加入公司董事会以来,他的职业生涯不断攀升,曾于2008至2018年间担任伯克希尔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期间取得了显著成绩。

据天脉网了解,巴菲特在信中还特别向已故的查理·芒格表达了深切的敬意,将其誉为公司的“建筑师”。巴菲特将自己比作将芒格愿景付诸实践的“总承包商”,足见芒格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重要地位。在巴菲特心中,芒格既是他的兄长,也是他的慈父,这段深厚的情谊令人动容。

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净利润达到375.7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0.80亿美元实现显著增长。而在整个2023财年,公司净利润更是高达962.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00亿元),远超市场预期的408.21亿美元。这一亮眼成绩成功扭转了公司上年同期的净亏损局面,展现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全球市场上的强大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展望未来,市场普遍期待在格雷格·阿贝尔等核心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继续保持稳健发展势头,为全球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