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后 亚马逊再掀AI投资潮 Anthropic成新宠

   时间:2024-03-28 15:1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8日消息,随着OpenAI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掀起热潮,全球科技巨头如谷歌、亚马逊和meta纷纷加速了在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型模型领域的布局。为了迅速占领这一前沿阵地,这些巨头将目光投向了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寻求通过收购或投资来快速增强自身实力。即便在人工智能领域相对低调的苹果,也已完成了两家初创公司的收购。

在这场激烈的AI竞赛中,亚马逊不甘示弱,对一家名为Anthropic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进行了重磅投资。Anthropic正是在本月初推出了备受瞩目的Claude 3系列大模型,其中最强版本Claude 3 Opus在测试中展现出了超越OpenAI GPT-4和谷歌Gemini 1.0 Ultra的卓越性能。

据天脉网了解,亚马逊对Anthropic的投资总额高达40亿美元,这一数字不仅令人咋舌,更凸显了亚马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雄心壮志。这笔巨额投资并非一次性完成,而是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去年9月,亚马逊首先向Anthropic注入了12.5亿美元的资金,而就在本周三,亚马逊再次宣布追加投资27.5亿美元,至此完成了对Anthropic的40亿美元投资承诺。

除了资金支持外,亚马逊与Anthropic还将在业务层面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亚马逊云服务部门将成为Anthropic在安全研究、未来基础模型研发等关键任务方面的首选云服务提供商。同时,Anthropic还将利用亚马逊的Trainium和Inferentia芯片来构建、训练和部署其未来的模型。此外,Anthropic已作出长期承诺,将在亚马逊的Bedrock平台上为全球客户提供访问其未来几代基础模型的入口,这无疑将进一步巩固亚马逊在全球云服务市场的领先地位。

这场由科技巨头引领的人工智能投资热潮正愈演愈烈,而亚马逊与Anthropic的紧密合作无疑将为双方在未来的竞争中提供强大的支持。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场景的拓展,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AI竞赛将为我们带来更多令人瞩目的创新和突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