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舟科技发布全新孟子大模型 AI能力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4-03-19 09:41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19日消息,澜舟科技近日发布了“一横N纵”孟子大模型系列及产品,该系列包括Mengzi3-13B大模型、孟子金融大模型、孟子编程大模型,以及应用能力型产品AI文档理解、文档问答、文档辅助写作、机器翻译、澜舟智会、AI搜索。这一创新举措标志着澜舟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

据悉,澜舟科技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基于大模型技术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其垂直领域和专业赛道的专注度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与此同时,澜舟科技与零一万物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进行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更多大模型应用场景的落地。零一万物作为同样在创新工场塔尖孵化的AI 2.0公司,近期预计发布千亿参数量规模的大模型,这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澜舟科技近期完成了Mengzi3-13B大模型的训练。据天脉网了解,该模型在常见公开数据集上的表现卓越,与相仿参数量大模型相比,英文能力提高了6.7%,中文能力提高了9.1%,同时在编码和数学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进步。这一成果充分展示了澜舟科技在大模型训练和应用方面的强大实力。

3月30日,Mengzi3-13B模型将在多个平台上开源,这将有助于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和创新。澜舟科技合伙人、首席产品官李京梅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一横N纵”的应用能力型产品,这些产品将为企业提供更加智能化、高效化的文档处理、问答、写作、翻译和搜索等功能。

此外,澜舟科技的AI文档理解、AI文档问答、AI文档辅助写作等产品已经在多个客户场景中得到了应用,为企业提供了更加精准、高效的信息处理和知识管理解决方案。澜舟智会作为一款智能会议助手,也在人保科技等企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为企业员工提供了智能化的会议服务。

澜舟科技的这一系列产品和技术的发布,不仅展示了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实力和创新能力,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加全面、高效的解决方案,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发展。未来,澜舟科技将继续致力于大模型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企业和用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产品和服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