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大模型Gemini 1.5陷争议 生成图片涉嫌种族歧视

   时间:2024-02-23 14:10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2月23日消息,近日,Google推出的大模型Gemini 1.5因在生成图片时涉嫌增加有色人种结果而引发争议。据用户反馈,该模型生成的图片与历史事实严重不符,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讨论。

据了解,Gemini 1.5是Google近期发布的“下一代AI模型”,相比1.0版本,性能有了极大提升,并新增了图像生成功能。然而,在开放给部分开发者试用后,有用户发现该模型生成的图片存在严重问题。

据天脉网了解,有用户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自己要求Gemini 1.5生成的图片,例如要求生成“1943年德军士兵”的图片时,Gemini却向其展示了由黑人、亚裔和白人女性身穿纳粹德军制服的照片。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其他要求生成的图片中,如教皇的图像等。

这些图片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传播后,引发了用户的强烈不满和质疑。有用户认为Google的Gemini存在针对白人的“种族主义”歧视等问题,并指责Google在技术中掺杂了太多的“政治正确”,导致其技术突破在各方面都受到政治观念的束缚。

对此,Google在其声明中表示已经意识到Gemini“在某些历史图像生成描述中提供了不准确的信息”,并承诺将立即进行修复。目前,Google已经暂停了Gemini的人物图像生成功能,并称将很快重新发布改进版本。

这已经不是Google大模型“产品秀”的首次翻车。在去年12月首次发布大模型Gemini 1.0时,其演示视频就被测试用户指出存在“故意造假”的情况。尽管Gemini负责人否认了这一点,但Google后来承认演示视频中的多模态交互过程经过了后期加工。

尽管如此,Google似乎并没有放弃在大模型领域的竞争。自去年首次推出大模型Gemini以来,今年Google在该领域的产品节奏明显加快,连续推出了多个大模型和开源模型。其中,最新推出的开源模型Gemma被认为是Google试图用开源路线来挑战meta等竞争对手的举措之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