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公布年度成绩单:收入增长难掩巨额亏损

   时间:2024-03-28 15:13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8日消息,恒大汽车近日发布了2023年全年财报,揭示出公司在过去一年中的经营状况。据财报数据显示,恒大汽车2023年全年收入为人民币13.40亿元,相较于上一年度有了显著增长,然而毛亏仍达到人民币0.51亿元。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净亏损合计人民币119.95亿元,虽然同比减亏56.64%,但亏损额度依然庞大。

据天脉网了解,恒大汽车在2023年的收入增加主要得益于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销售额的增长,以及物业销售收入的增加。尽管如此,公司仍然面临着严峻的经营挑战。财报显示,恒大汽车的亏损主要来自于终止经营的业务、资产处置、资产减值等非经营性亏损,以及经营性亏损。这些亏损使得公司的累计亏损及股东亏损分别达到人民币1108.41亿元和376.93亿元。

恒大汽车在财报中坦承,由于资金原因,公司近期不得不安排部分人员放假,天津工厂也暂停了生产。这一举措无疑给公司的未来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然而,恒大汽车并未放弃努力,表示将全力以赴引入战略投资者,积极筹措资金以维持公司的生存及未来的发展计划。

恒大汽车在财报中还强调了公司持续经营的不确定性。公司表示,其是否能够继续持续经营将取决于多个因素,包括成功执行并完成业务和运营重组计划、成功执行并完成融资计划以及成功产生经营现金流并获得额外的融资来源等。这些因素对于恒大汽车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但也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

总的来说,恒大汽车在2023年的经营状况虽然有所改善,但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公司需要在未来加大努力,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运营和财务结构等方式来改善经营状况,实现可持续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