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开设“雷军班” 本博贯通培养未来科技领袖

   时间:2024-03-27 17:31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7日消息,近日,武汉大学的一项创新举措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悉,为表彰并回馈校友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的卓越贡献,该校特别设立“雷军班”,旨在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顶尖人才。

据天脉网了解,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高考后,该班将面向全国范围内招收15名优秀本科生。这些入选者将成为计算机专业中的精英,享受本博贯通培养的高规格待遇。相较于其他普通本科班,雷军班在培养环节的各个方面都配置了顶级资源,为学子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深入的学术探究机会。

武汉大学的这一举措,不仅体现了对校友雷军的深厚情谊和高度认可,更展现了学校对于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创新精神。计算机学院院长杜博此前曾表示,雷军校友的捐赠不仅助力了基础学科研究和大学生培养,更主要的是资助了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和科技创新。设立雷军班,旨在传承人才培养的优良传统,发扬雷军的创新精神,吸引和培养更多具有计算机天赋和创新意识的优秀人才。

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提到与武汉大学雷军班齐名的深圳大学“腾班”。创办于2018年的“腾班”,全名腾讯云人工智能特色班,由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与腾讯联合创办。自2020年获得独立招生资格以来,“腾班”的录取分数线一直稳居全校理工科类第一。其首届毕业生中,超半数学生进入腾讯等知名企业就业,另有四成学生选择深造,成绩斐然。

武汉大学设立雷军班和深圳大学“腾班”的成功实践,无疑为高等教育领域的创新人才培养树立了新的标杆。未来,我们期待更多高校能够借鉴这些成功经验,探索出更多具有特色和实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