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37.5亿美元深化布局:收购菜鸟少数股权并撤回上市申请

   时间:2024-03-27 09:5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7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宣布了一项重大决策,计划以37.5亿美元的金额收购菜鸟网络的少数股东股份和员工股权,并决定撤回菜鸟的上市申请。这一战略调整旨在将菜鸟更紧密地融入阿里巴巴的核心电商业务,实现电商与物流之间的更强协同发展。

据阿里巴巴方面透露,此次收购和撤回上市申请是出于对集团整体战略的深思熟虑。作为电商领域的重要基础设施,菜鸟网络将继续作为阿里巴巴核心业务的支柱,共同推动电商业务的持续繁荣。阿里巴巴集团坚信,通过加强菜鸟与电商业务之间的协同作用,将能够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巩固市场领先地位。

据天脉网了解,对于撤回菜鸟上市申请是否受到监管机构的影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在晚间投资人会议上给出了明确的回应。他强调,这一决策完全是基于集团自身的战略考虑和菜鸟IPO进展的实际情况,并未受到任何监管方面的压力或影响。

蔡崇信进一步表示,电商始终是阿里巴巴的两大核心业务之一,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服务和体验。在这样的背景下,将菜鸟网络与电商业务更紧密地结合显得尤为重要。他认为,现在正是加大对菜鸟投入的最佳时机,以进一步推动其在全球物流网络领域的扩张计划。

此次战略调整也凸显了阿里巴巴对物流领域的重视。蔡崇信强调,物流是电商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供优质的消费者体验至关重要。通过加大对菜鸟的战略级投入,阿里巴巴将能够进一步扩展其全球物流网络,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快速、可靠的服务。

蔡崇信还解释了撤回上市申请的原因。他表示,在当前市场条件下,通过IPO难以充分展现菜鸟的战略价值。因此,阿里巴巴决定采取收购少数股东及员工股权的方式,以更好地整合资源、推动菜鸟与电商业务的深度融合。

总的来说,阿里巴巴集团的这一决策旨在进一步加强电商与物流之间的协同作用,推动业务的持续发展。通过加大对菜鸟网络的战略投入和整合资源,阿里巴巴将努力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体验,以满足消费者的不断升级的需求。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