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猛烈抨击美国电动汽车电池“歧视性”政策

   时间:2024-03-27 09:50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7日消息,近日中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指控美国阻碍电动汽车制造商从中国采购电池材料的规定。据商务部本周二发布的声明透露,美国的《通胀削减法》及其相关条款存在显著的“歧视性”,对全球电动汽车供应链造成了严重干扰。

针对美国的这一政策,中国已正式向WTO提起诉讼,并强烈要求美国调整其明显带有“歧视性”的产业政策。此前,美国在三个月前确定了新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规则,规定符合条件的车辆最高可享受750美元的税收抵免。然而,该政策明确规定,包含来自“受关注外国实体”(FEOC)的电池组件或原材料的电动汽车将不再具备税收抵免资格。

据天脉网了解,根据这一指导原则,所有中国公司均被视为FEOC,这意味着在中国境内生产的产品也将受到限制。不过,有趣的是,中国的民营企业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非FEOC国家的子公司则不受此类限制影响。

除了美国之外,欧盟也对中国电动车展开了反补贴调查。对此,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CEO卢卡·德·梅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完全对中国关上大门将是最糟糕的回应。”他认为,欧洲汽车行业正面临电动汽车销售放缓的挑战,而廉价的中国电动汽车带来的竞争也令人担忧。然而,他强调欧洲应该找到与中国竞争对手合作的方式,而不是简单地关闭市场。

《金融时报》报道称,欧洲汽车制造商在生产电动汽车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但对于欧洲消费者来说,电动汽车价格仍然较高。因此,中国电动汽车的廉价竞争对欧洲市场构成了一定的冲击。然而,一些行业专家认为,欧洲应该通过与中国合作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并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