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移动出行平台如祺出行 三年亏损近20亿仍坚持上市

   时间:2024-03-26 13:4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6日消息,港交所最新文件披露,创新移动出行平台如祺出行于3月25日再次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此次申请由中金公司、华泰国际和农银国际共同担任联席保荐人。这并非如祺出行首次冲刺港股市场,该公司曾在2023年8月18日首次递交了上市申请,但未能成功通过。

据天脉网了解,如祺出行是一家由广汽集团、腾讯、广州公交集团等多家企业联手打造的创新移动出行平台。该平台提供的服务涵盖了网约车及Robotaxi服务、技术服务,以及为司机和运力加盟商提供的全套车队管理及服务。其中,网约车业务是该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招股书详细揭示了如祺出行近三年的运营情况。数据显示,2021年至2023年,该公司的出行服务交易额持续增长,分别达到13.474亿元、17.956亿元和27.4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2.6%。然而,与此同时,如祺出行的亏损额也呈现逐年扩大的趋势,三年内分别亏损6.85亿元、6.27亿元和6.93亿元。

在活跃用户方面,如祺出行在2021年和2022年实现了月均活跃乘客人数的增长,分别达到了103.17万名和120.38万名。但到了2023年,月均活跃乘客人数略有下滑,降至104.73万名。这一变化主要是由于该公司在2023年增加了来自第三方出行服务平台的订单量。

尽管如祺出行在营收和交易额方面表现出色,但持续扩大的亏损额仍让投资者对其上市前景持谨慎态度。未来,如祺出行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出行市场中脱颖而出,实现盈利目标,仍有待市场观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