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西安新厂房奠基 加速全球封装测试战略布局

   时间:2024-03-27 17:2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7日消息,全球知名的半导体巨头美光科技今日在西安举行了盛大的新厂房奠基仪式,此举不仅标志着美光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深化布局,也体现了其对本地运营、客户及社区发展的坚定承诺。在仪式上,美光更是宣布将在西安打造其首个封装和测试制造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CoE),以推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据天脉网了解,美光在2023年6月已宣布在西安追加投资高达43亿元人民币。此次投资的重点在于新建封装和测试厂房,并引入先进的生产线,以拓展移动DRAM、NAND及SSD等广泛产品解决方案的生产能力。此外,新厂房还将配备多个工程实验室,以提升产品可靠性认证、监测、故障分析和调试的效率,从而加速客户产品上市时间,更好地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求。

美光西安新厂房的建设不仅是技术实力的体现,更是美光对中国市场长期承诺的践行。新厂房预计将于2025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并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增加产能。同时,美光还计划收购力成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的资产,并为该公司的1200名员工提供新的就业机会,进一步彰显了美光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投入。

美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在奠基仪式上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见证了一个重要的时刻,新厂房的奠基不仅是我们全球封装和测试战略的关键一步,更是我们对中国客户、运营团队及社区承诺的坚定体现。美光在中国已经扎根20多年,我们与客户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对此我们深感自豪。我们相信,通过在西安的追加投资,我们将能够更好地支持客户在多个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美光西安新厂房的建设不仅是美光在全球布局中的重要一环,更是其推动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美光首个封装和测试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西安工厂将在能效、水处理、减排和废弃物管理等领域发挥引领作用,为全球半导体行业的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美光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Manish Bhatia也强调了这一点:“在推动新厂房建设的同时,我们致力于在美光西安打造一个半导体封装测试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这将有助于推动中国低碳经济的发展,并为全球半导体绿色供应链的建设添砖加瓦。”

美光在中国的发展得到了陕西省、西安市及西安高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此外,美光还与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工厂和双碳管理等领域的合作。

随着新厂房的建设和投产,美光将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及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为半导体行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美光也将继续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中国和全球的绿色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