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推出5C超充桩 为高压纯电车型提供极速充电体验

   时间:2024-03-01 16:4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1日消息,理想5C超充桩已正式投入使用,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更高效、便捷的充电体验。

理想充电桩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理想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目前,理想自营超充站主要布局了5C桩和2C桩两种不同类型的充电桩,以满足不同车型和用户的充电需求。

据天脉网了解,5C桩主要适用于理想MEGA和通过安全认证的高压车型,其单桩峰值充电功率高达520kW,峰值输出电流为740A,最高输出电压达到1000V。而2C桩的适用范围则更广,包括理想MEGA、理想增程车型以及所有新能源车型。对于充电速度方面,使用5C桩的理想MEGA用户可以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的惊人速度,而使用2C桩也能在25分钟内为车辆增加500公里的续航。

理想汽车表示,充电效率取决于车辆的实际充电需求。例如,理想增程车型使用2C桩即可满足其充电需求,从20%电量充至80%仅需约30分钟。而对于高压纯电车型,5C桩则能发挥出最大的充电效率。理想汽车还计划将5C桩开放给通过安全匹配测试的其他品牌高压纯电车型使用,以推动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作为目前最适配理想5C充电桩的车型,理想MEGA在使用5C桩时的体验十分便捷。用户可以通过理想汽车App或车机地图轻松搜索身边的超充站,并智能规划充电线路和推荐沿途补能站点。到达充电站后,智能泊车功能可自动将车辆泊入停车位,用户只需轻按充电枪按钮,充电盖板便会自动打开,插枪后即可启动充电。此外,该系统还支持免密支付功能,充电结束后可自动进行结算,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