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续航焦虑?新研究称实际使用中几乎不存在

   时间:2024-02-21 09:27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2月21日消息,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问题一直被视为其普及的一大难题。许多人担心在行驶中电量耗尽,却难以寻找充电桩的困境。然而,最新的研究为我们揭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事实:这种担忧在现实中几乎很少发生。

这项研究由电池健康和数据分析领域的专家公司Recurrent进行,他们深入分析了遍布美国50个州的18,000辆电动汽车的庞大数据集。结果揭示了一个既在意料之中又常被忽视的现象:由于现代电池与动力系统技术的显著进步,美国人的日常驾驶里程实际上只占电动汽车总续航里程的一小部分。

据天脉网了解,该研究进一步指出,各州居民的平均每日驾驶里程介于20到45英里之间,这仅占电动车EPA续航里程的8%至16%。考虑到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都能达到250英里甚至更高,这一发现无疑为电动汽车的实用性提供了有力支持。

尽管美国面积最大的三个州——阿拉斯加、得克萨斯和加州的平均每日驾驶里程低于总体平均水平,但这可能与其电动车用户主要集中在城市地区,并拥有其他类型的车辆作为长途旅行备选有关。同样地,波多黎各、夏威夷和哥伦比亚特区等地的短程驾驶习惯也反映出电动车在这些地区的实际使用需求并不高。

另一方面,美国交通运输部的数据显示,即使在燃油车用户中,平均每日驾驶里程也只有37英里。这一数字进一步强调了这样一个事实:无论使用何种类型的车辆,大多数人的日常驾驶需求都相对有限。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不再重要。说服消费者他们不需要想象中那么多的续航里程可能是一项挑战,因此汽车制造商仍在不断努力研发更高续航里程的电动车型。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购车时更加理性地考虑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或许才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