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苹果AI战略专注小模型 隐私与体验双赢

   时间:2024-03-27 09:5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7日消息,据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发布的博文指出,苹果公司在其即将推出的iOS 18系统中,并未计划引入自家的生成式AI聊天机器人。相反,苹果正与OpenAI、谷歌、百度等公司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如何将它们的AI技术接入苹果的生态系统中。

古尔曼预测,在即将于6月10-14日举办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人工智能将成为一个备受瞩目的焦点。他强调,苹果有望宣布一系列“协助用户日常生活”的全新人工智能功能,尽管具体的细节尚未公布。

据天脉网了解,生成式AI技术将有望大幅提升Siri的能力,使其能够更好地回答复杂问题。同时,这项技术还将被应用于Messages应用,根据用户的输入信息自动扩充相关内容。除此之外,Apple Music、快捷指令以及Pages、Numbers和Keynote等苹果自家的应用软件,也都将获得AI技术的加持,从而提升用户体验。

此前,摩根大通曾发布一份报告,对苹果的AI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剖析。该机构认为,苹果目前在大语言模型方面相较于OpenAI的ChatGPT和谷歌的Gemini来说处于落后状态。然而,苹果并未因此而气馁,反而将重心放在了可以本地运行的小模型上,以期通过发挥自身优势来迎头赶上。

摩根大通进一步指出,苹果的AI发展战略具有双重优势:一方面,通过专注于保护用户隐私的小型AI模型,苹果可以确保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另一方面,通过与网络数据为基础的大语言模型合作,苹果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服务体验。这种双管齐下的策略,不仅有助于苹果在AI领域取得突破,也将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与乐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