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前沿 Neuralink脑机接口新突破:首位受试者直播展示意念操控游戏

   时间:2024-03-21 09:1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1日消息,近日,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在其直播活动中,分享了首位接受脑机芯片植入手术的受试者诺兰·阿博(Noland Arbaugh)的最新情况。阿博因一次意外导致四肢瘫痪,但现在,他已经可以通过意念来操作电子设备,甚至在直播中展示了如何通过意念来玩《文明》和国际象棋等游戏。

阿博在直播中兴奋地描述了自己使用脑机接口的体验:“我会尝试移动我的右手,向左、向右、向前、向后,然后,从那里开始想象光标在移动。如果你们都能看到光标移动,没错,那就是我(在操作),这很酷对吧?”他表示,能够成为Neuralink的首位测试者,自己感到非常幸运。

据天脉网了解,Neuralink的脑机接口技术旨在帮助那些因神经系统受损而失去行动能力的人们。通过植入微型芯片,该技术可以捕捉大脑的电信号,并将其转化为数字命令,从而实现对外部设备的控制。此次直播展示了Neuralink在脑机接口领域的最新成果,也引发了人们对未来科技应用的无限遐想。

尽管直播内容有限,但Neuralink的工程师们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更多关于脑机接口技术的信息。此前,Neuralink已经宣布将招募首批人体临床试验参与者,目标人群为因颈椎脊髓损伤或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ALS)导致四肢瘫痪的患者。这表明,Neuralink的脑机接口技术距离实际应用又迈进了一步。

Neuralink的首款产品被形象地命名为“心灵感应”(Telepathy)。马斯克曾在社交平台上解释道:“它能够让你仅靠意念控制手机或电脑,从而间接控制几乎任何设备。首批用户将是那些肢体功能丧失的人。想象一下,如果霍金教授能够比打字员或拍卖师更快地交流,那就是我们的目标。”

此次直播不仅展示了Neuralink在脑机接口领域的突破性进展,也让人们看到了科技改变生活的无限可能。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的深入拓展,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生活将更加便捷、高效和美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