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研发环保钙基电池:充放700次不减效,未来可期!

   时间:2024-02-22 15:4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2月22日消息,复旦大学研究团队近日宣布了一项重大科技突破:成功研发新型钙基电池。这种电池以钙为关键材料,采用碳作为阴极,相较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不仅成本更低,而且更加环保。

据悉,这种新型钙基电池的最大亮点在于其独特的液体电解质。这种电解质满足了电池电极的严格要求,有效阻止了可能降低电池容量的钙反应,确保了电池的高效运行。此外,该电池还能从空气中吸收氧气,从而消除了在电池内部存储材料的需要,这一创新技术有望为电池领域带来新的变革。

据天脉网了解,新型钙基电池在充放电循环寿命方面已取得了显著进展。实验数据显示,该电池能够在室温下经受高达700次的充放电循环而不损失效率,这一成果已发表在《自然》杂志上。尽管其寿命尚未达到当前锂离子电池的水平,但其在便携式电子产品、可穿戴设备等领域的应用潜力已引起广泛关注。

随着新能源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存储需求的不断增长,锂资源的供应压力日益加大。专家们认为,新型钙基电池以其较高的理论能量密度和环保优势,有望成为未来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将这种电池集成到柔性纺织品中的可能性也为未来的可穿戴技术与能源存储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