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开发者迎来福音 阿里云音视频终端SDK免费开放适配HarmonyOS NEXT

   时间:2024-03-23 16:3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3日消息,近日阿里云在官网宣布,其音视频终端SDK已成功适配华为HarmonyOS NEXT操作系统,同时,阿里云播放器SDK也在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鸿蒙生态伙伴SDK专区上线,对所有鸿蒙开发者免费开放。这是音视频领域首个完成HarmonyOS NEXT适配的SDK,标志着阿里云在音视频技术领域的布局进一步深化。

MediaBox作为阿里云视频云针对行业音视频数字化提出的终端一体化套件,此次全面整合了视频直播、实时音视频、视频点播、短视频创作、美化特效等全链路音视频能力,为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和便捷的音视频服务。

据天脉网了解,MediaBox音视频终端SDK的适配工作并非易事,需要充分考虑到HarmonyOS NEXT系统的特性和要求。阿里云团队在研发过程中克服了诸多技术难题,最终实现了SDK与HarmonyOS NEXT系统的完美兼容。这不仅体现了阿里云在音视频技术领域的深厚实力,也为其在未来的音视频市场竞争中占据了有利地位。

在功能方面,MediaBox音视频终端SDK支持多种播放协议与格式,包括RTMP、HLS、FLV等直播场景的视频格式,以及HLS、MP4等点播场景的视频格式和MP3等点播场景的音频格式。同时,SDK还支持H.264和H.265编码协议的视频流播放,以及软硬解切换和硬解失败降级至软解的功能。此外,SDK还提供了丰富的播放控制功能,如开始、结束、暂停、seek、自动播放等,以及视频效果、音频效果和播放性能的优化功能。

MediaBox音视频终端SDK还提供了质量服务,包括日志上报和事件回调等功能。这些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了解播放器的状态和性能,从而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提升用户体验。

总的来说,阿里云音视频终端SDK的全面适配HarmonyOS NEXT和免费开放,将为鸿蒙开发者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同时也将推动音视频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