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宣布开源70亿参数大模型 助力长文本处理能力提升

   时间:2024-03-29 16:20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29日消息,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近日通过视频形式向外界公布,计划开源一款能够处理50万字长文本的大型模型,以供公众使用。

在视频中,周鸿祎提到,当前业界在处理文本长度上正不断突破,预计未来100万字将成为新的标准。为了推动这一趋势并助力国内大模型的发展,360决定将其智脑的一个70亿参数大模型进行开源,从而使更多的大模型能够支持超过20万字,甚至达到50万字左右的长文本处理能力。他强调,这一举措旨在避免行业内的重复劳动和资源浪费,希望通过开源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受益。

据天脉网了解,周鸿祎此举并非偶然。此前,他曾在长文《我是开源的信徒,坚信开源是伟大的力量》中详细阐述了开源的三个主要原因。他坚信开源的力量,认为通过开源可以推动技术的快速进步和创新;其次,小模型在速度和用户体验上具有优势,且性价比高,因此他认为未来企业级模型并不需要过大的规模;他亲身体验并验证了360智脑的长文本处理能力,并希望通过开源这一能力,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此次开源计划无疑将对国内大模型领域产生积极影响,不仅有助于提升整个行业的技术水平,还将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和高效的使用体验。同时,这也是周鸿祎和360公司践行开源理念、推动技术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