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透露:小米首款汽车研发耗资超过100亿元,投入3400名工程师

   时间:2023-12-18 10:2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18日消息,昨晚央视播出的《面对面》节目中,小米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在采访中,雷军分享了他对小米进军汽车领域的见解以及公司在这一领域所采取的策略。

雷军指出,小米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有天然的优势,因为这个领域实质上是汽车工业和消费电子工业的高度融合。他引用了一位车企的董事长的话,称智能电动汽车就像是将大型智能手机装上四个轮子,虽然这个比喻不准确,但说明了两个行业的高度相似性。因此,他认为进入汽车行业虽然有一定挑战,但总体来说是可控的。

雷军透露,三年前,他认为汽车制造是一项相当困难的任务。然而,通过对用户需求的调研,小米制定了“守正出奇”的原则,即充分尊重汽车行业的规则,利用成熟的技术确保首款车型的高质量,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

小米的第二项策略是“十倍投入”。雷军表示,一般的汽车制造企业在研发一款车型时可能需要三四百名工程师和10-20亿的研发经费,而小米在研发首款车型时投入了3400名工程师和超过100亿的研发资金。

雷军表示,有了这些保证之后,小米采用了“志在必得”的态度来进军汽车领域。当被问及对首款汽车的预期时,他表示虽然有预期,但汽车制造确实非常复杂,他特别担心一上市就不受欢迎,或者如果受欢迎的话,供不应求,导致消费者等待一两年,这都不是好结果。

综合上周末的报道,小米首款汽车SU7的实车谍照陆续曝光,包括灰色和类似青色的两种车身配色。

然而,对于昨晚的“泄密”事件,小米汽车的相关人士已经采取了行动。他们表示已锁定泄密的媒体,并将根据签署的《保密承诺函》进行追责,该保密协议签署金额高达三百万元人民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