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哲Excel服务器自动生成化工行业管理系统

   时间:2024-03-27 11:31

如今,随着市场格局的进一步变化,化工企业如何跟上全球化市场与全球化制造的方向,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赢得优势,已是中国化工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上海祥源化工有限公司根据本身的生产与市场的发展规律,经过近几年的不断探索,最终采用勤哲Excel服务器为他们企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在这个系统上企业可以管控内部不同层次的业务流程,并利用表间公式、定义工作流和公式回写等可行的技术手段,将不同层次的内部业务处理连接起来,真正实现化工行业价值链的整体信息化管理。

上海祥源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如今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的应用渗透到各行各业,化工物流行业也不例外。激烈的市场竞争对化工物流行业在一体化服务及数字化管理的核心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许多化工物流企业存在运输、仓储等环节信息记录繁琐、分散、滞后以及协同程度欠佳的问题,从而导致数据质量和可用性不高,大量数据只是简单堆砌,无从体现数据价值。因此,化工物流企业必须提升数字化能力,发挥数据共享和协同效应,改善企业管理及运营效率。

作为提升化工物流企业数字化能力的成功实践者,上海祥源化工有限公司认为:“只有打通不同地区、运输方式和管理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增加对物流各环节的全局管控,提升扁平化、协同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管理,公司才能扩大销售服务半径,实现长足发展。”据介绍,上海祥源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从创办以来,祥源化工一直专注于农药、医药中间体与特殊化学品为主的国际市场营销,现已发展成为一个有着广泛国际市场销售网络和稳定供应渠道的化工产品国际市场供应商,2008年和2009年出口销售额分别达5.35亿美元和4.76亿美元。能够做到这样规模的企业,他们在信息化这条道路上他们一直在进行大胆的探索。从2002年就开始实施Baan ERP到05年的用友,最终到采用勤哲Excel服务器进行信息化管理至今已历数年。

上海祥源化工有限公司例举道,选择勤哲Excel服务器之前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为:企业内部已具备成熟而广泛的销售网络,也有ERP管理系统,尽管上述系统其涉及范围也在不断扩展,但其依然没有解决多个独立、分散的子系统带来的“信息孤岛”问题。而且企业迫切需要对各销售网络和各部门之间的各种报表进行统一管控及行政等部门OA系统的搭建。企业还要求所采用的系统要达到平台成熟,开发简便,容易为各层次人员接受并使用并与企业的现有信息化系统相融合,根据这个需求去选择最终发现,勤哲Excel服务器正是具备上述要求的一套平台软件系统。

现在,上海祥源化工有限公司在公司内部几乎每个部门都会使用到这个管理平台,如业务部门的业务数据及物流部门报表,财务部门报表,预算系统及报表,行政部门的OA功能等。以上诸多系统均可由由勤哲Excel服务器统一管理。由于勤哲Excel服务器是建立在公众熟悉的Excel电子表格之上,从开发、培训到应用,都较其他系统更高效更容易。它最大的优点是可与企业现有的各种信息系统链接,报表结果无需转换可直接再次加工成使用者需要的内容。

通过企业选择勤哲Excel服务器的过程和收益,上海祥源化工有限公司发现企业信息化的关键性要素在于要以企业自身需求为原动力,以解决企业自身存在问题为目标,而不是看系统是否庞大、知名,花的钱是否足够多。对比国外先进化工企业信息化的进程,他们无一例外的都是在大量基础系统建设和信息资源积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小结:

化工物流行业的服务环节多,跨度范围广,社会安全责任大。不同化学品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差异很大,对各类品名的包装、堆存以及运输均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并且物流过程还会受到气候、地形、道路、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因此,若要更好地提高运营效率,降低业务风险,提升客户满意度,化工物流企业就必须提升信息化、数字化的管理能力。上海祥源化工有限公司坦言,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数字化时代,化工物流行业要紧跟潮流,勇于革新,充分利用数字化来共同推动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