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辟谣:星火大模型非套壳,成果背后有自主研发之力

   时间:2023-05-11 16:2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11日消息,近日,科大讯飞发布了一款名为"星火认知大模型"的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在语言生成、数学计算、代码自动编程等方面展现出了优异的智能水平,被认为在国内评测中仅次于OpenAI的ChatGPT。然而,一些网友质疑称星火模型只是一个套壳的ChatGPT,并且机器在对话中表示自己是由OpenAI开发而来。

科大讯飞在5月11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经过科学、系统的评测,讯飞星火大模型在国内可测的现有系统中处于领先水平。该模型是公司自主研发,并使用海量数据进行训练。然而,由于ChatGPT的普及,训练数据中出现了较多的OpenAI、ChatGPT等词汇,导致在一些对话中错误地出现了相关信息。

讯飞星火大模型套壳ChatGPT?科大讯飞:不合事实 不合逻辑

科大讯飞指出,有关讯飞星火大模型"套壳OpenAI的ChatGPT"的谣言既不符合事实,也不符合逻辑。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讯飞星火大模型不可能比ChatGPT响应速度更快,也不可能在文本生成、知识问答、数学能力等方面优于ChatGPT。公司的研究团队正在积极解决这个问题,并预计在6月9日的版本中将有显著改善。

 
标签: 科大讯飞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