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也能“轰鸣”?Stellantis专利揭秘

   时间:2024-02-21 14:0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2月21日消息,电动汽车在性能上已经超越了绝大多数内燃机汽车,尤其是在加速表现上,由于电动机可以瞬时提供大马力和高扭矩,因此高性能电动汽车的加速性能更为出色。然而,对于许多汽车爱好者来说,内燃机所带来的独特驾驶体验是电动汽车所无法替代的。不过,这一状况或许将随着Stellantis公司的一项新专利而改变。

Stellantis去年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一项专利,该专利展示了一种新的主动声音增强(ASE)系统和主动振动系统增强(AVE),这两种系统旨在恢复一些随着电动化而消失的燃油车驾驶感受。据天脉网了解,这一专利特别提及了肌肉车,因此可以预测,ASE和AVE系统的首批应用将可能是在全电动道奇Charger Daytona上。

这一新专利的提出,无疑为电动汽车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路。通过ASE和AVE系统,电动汽车不仅可以模拟内燃机的声音,还能重现其独特的振动感受。其中,ASE系统通过内部和外部扬声器,根据电机速度、加速度、轮速和扭矩等参数,模拟出发动机的噪音,让驾驶员在车舱内就能感受到像搭载V8发动机的肌肉车那样的声音。而AVE系统则通过力发生器振动车辆的底盘或车身,将各种传感器发送的驾驶参数信息转化为振动感受,让驾驶员在驾驶电动汽车时也能体验到内燃机汽车的振动感。

然而,这样的电动肌肉车是否能够真正复制燃油肌肉车的体验,让那些喜欢道奇的粉丝接受这样的电动车,还有待市场的检验。不过,无论结果如何,Stellantis公司的这一尝试都值得我们期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