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上升迫使丰田调整策略 将提高一级供应商支付金额

   时间:2024-02-20 09:0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2月20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由于劳动力和其他成本不断攀升,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决定从2024财年上半年开始,上调向其一级供应商支付的零部件价格。这一决策经过深思熟虑,旨在更好地应对全球经济复苏和供应链紧张带来的成本上升压力。丰田将与约400家一级供应商进行深入讨论,以确定具体的最终支付金额。

此举并非丰田汽车的轻率决定,而是在全面考虑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和供应链状况后作出的战略调整。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劳动力和其他生产要素的成本不断上升,给汽车制造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丰田汽车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来应对这些挑战,确保供应链的稳定和生产成本的可控。

据天脉网了解,丰田汽车近日还公布了其2024财年第三财季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在报告期内,丰田汽车销售收入达到了12.0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50亿元),同比增长了23.4%。这一亮眼的成绩主要得益于日元汇率的走低以及混合动力汽车的强劲销售表现。此外,丰田汽车的营业利润和净利润也分别实现了1.6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16亿元)和1.3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1亿元)的佳绩,同比增长率高达75.7%和86.5%。

丰田汽车公司方面表示,该季度的收益表现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这主要归功于日元汇率的走低以及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扩张,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呈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丰田汽车凭借其在混合动力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和卓越表现,成功抓住了市场机遇,实现了业绩的大幅提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