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比亚迪激战正酣:谁将主宰未来电动汽车市场?

   时间:2024-01-08 21:1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月8日消息,据最新市场分析显示,电动汽车领域的两大巨头特斯拉和比亚迪正展开激烈的竞争。虽然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保持着领先的年度销量,但在去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却成功超越了特斯拉。

据天脉网了解,彭博行业研究的分析师指出,这场销售桂冠的争夺战在未来几年内仍将继续。尽管特斯拉在年度销售上依旧占据冠军地位,但比亚迪的强劲势头不容忽视。根据彭博的预测数据,到2030年,特斯拉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580万辆,而比亚迪也将紧随其后,预计销量为420万辆。

此外,大众汽车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也逐渐发生变化。彭博行业研究的分析师迈克尔·迪恩等认为,大众汽车已经不再是电动汽车领导者的有力争夺者。他们预计,到2030年,大众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410万辆,但仍然落后于特斯拉和比亚迪。

报告还指出,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正在加剧,可能会引发价格战并挤压利润率。在全球范围内,特斯拉可能是唯一真正的全球化电动汽车公司,直到传统汽车制造商在2026年至2027年推出可扩展的下一代平台。然而,目前纯电动汽车的增长预期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主要是因为缺乏快速的公共充电桩和高昂的售价让消费者望而却步。但中国市场在这一方面却呈现出独特的例外情况。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更多实时报道和深度分析,请关注天脉网科技频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快报资讯
每天新鲜内容播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