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领域白热化:赛力斯成为唯一“双城王者”

   时间:2023-12-30 16:41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30日消息,智车行业最新动态传来喜讯,赛力斯成功取得了重庆和深圳两地的L3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成为唯一一家同时在两地获批的车企。此前,包括比亚迪、宝马、奔驰、智己、极狐、长安汽车等公司也陆续获得了L3路测牌照,显示我国自动驾驶领域竞争愈发激烈。

据悉,这批牌照早在11月份就已经颁发,总计11张,涉及的测试车型为AITO问界M9。其中,5张牌照用于重庆地区测试,另外6张则用于深圳地区测试。AITO问界M9将在封闭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进行L3级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包括施工区、长坡、连续弯道、桥梁、隧道、匝道汇入等多种复杂场景,以及高拥堵、高车流量路段的考验。在特定的开放道路上,驾驶员可以双手脱离方向盘,双眼注视前方路面的前提下,不用接管车辆,保持在当前车道内按照导航路线向目的地行驶。

AITO问界M9是该品牌的旗舰SUV车型,搭载了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并配置了华为全新设计的192线激光雷达,搭配毫米波雷达、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等多种传感器,具备卓越的感知能力。

目前,AITO问界M9已经正式上市,提供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46.98万至56.98万元。该车定位为大型SUV,内部采用2+2+2的6座布局,消费者可以选择增程版或纯电版两种动力。问界M9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支持高速、城市快速路NCA,城区NCA也将在12月底正式启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