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市榜单揭晓:比亚迪力压特斯拉领跑销售

   时间:2023-12-28 14:40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28日消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23年持续呈现活跃态势,乘联会最新发布的全国新能源市场深度分析报告揭示了狭义乘用车厂商的销售现状。据了解,1-11月期间,比亚迪汽车以显著的销售优势位居榜首,而特斯拉中国和广汽埃安分列二、三位。

根据乘联会提供的数据,TOP3厂商(比亚迪汽车、特斯拉中国、广汽埃安)的销售份额占比达到了49.5%,TOP5和TOP10厂商的份额分别为61.3%和78.1%。市场份额方面,比亚迪汽车占据35.3%的份额,领先于特斯拉中国和广汽埃安,分别为7.8%和6.5%。理想汽车、蔚来汽车以及零跑汽车等新势力表现亮眼,其中理想汽车市场份额达到4.8%,成功超越长城汽车,与长安汽车等老牌企业相比也仅稍逊一筹。

令人振奋的是,进入前十名的新能源乘用车厂商大多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尤其是理想汽车、长安汽车、广汽埃安和长城汽车的同比增长率较高。然而,唯一一家零售销量同比负增长的企业是上汽通用五菱。未来,市场对于新能源车企的发展潜力将备受关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