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与SUV无接触事故引发热议,交管部门详解责任判定原则

   时间:2023-12-18 14:4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18日消息,在最近的一起引起公众关注的交通事故中,一辆逆行的电动车与一辆正在右转的SUV发生了意外。这一事件在网上引发了热烈讨论,许多人对于事故判责表示难以理解。

在这一事件中,虽然两车未发生直接接触,但SUV仍被判定负有责任。对此,交管部门针对无接触交通事故进行了详细的科普解释。据天脉网了解,无接触交通事故并不意味着车辆完全无责。事故中若存在违法行为,如占道超车、不遵守交通规则、违章停车或不当使用远光灯等,即使未发生物理接触,肇事方也需承担责任。

交警进一步阐明,无接触事故中,肇事车辆与受害者之间是否有物理碰撞,并非确定责任的唯一标准。关键在于事故发生时,机动车的行为与事故之间是否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

专家指出,即便在无过错的情况下,根据中国现行法律,机动车驾驶员在类似事故中也需承担最多10%的赔偿责任。这起事件不仅引发了公众对交通法规的关注,也对司机的行车安全意识提出了更高要求。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快报资讯
每天新鲜内容播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