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登场:雷军透露巨额研发投入和雄心勃勃计划

   时间:2023-12-18 10:23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18日消息,近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小米涉足汽车领域具备诸多天然优势。他认为,智能电动汽车实质上是汽车和消费电子工业的整合,是一场大融合,因此对小米来说,进军汽车行业虽然充满挑战,但总体来说难度是可控的。雷军透露,小米首款汽车已投入3400名工程师,总研发投入超过100亿,投入是同行业标准的10倍以上。他表示,有了这样的把握,小米以必胜的决心进军汽车领域。

令人关注的是,12月14日,有网友发现小米汽车已在微博申请注册官方账号,并通过微博认证,认证方为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然而,令人疑惑的是,在注册不到几分钟后,该账号便不见了,点击相关链接显示“该用户不存在”,极有可能再次被注销。

据悉,小米汽车计划推出两个动力电池版本,分别采用弗迪磷酸铁锂电池和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配备单电机和双电机。预计售价将在19.99万-29.99万元之间。其中,搭载弗迪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使用800V高压平台,电池容量为73.6kWh,续航里程为628km/668km。而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的车型配备101kWh电池,续航能力分别为800km/750km。

此次小米涉足汽车领域,引发广泛关注,业内对小米在这一领域的表现充满期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