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CEO:电动汽车市场需求稳定,2030年电动化目标不受影响

   时间:2023-12-14 14:0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14日消息,沃尔沃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步伐毫不放缓,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文(Jim Rowan)表示,公司未见电动车需求减弱。沃尔沃的电动车型,如C40和EX30,订单强劲,将继续推动公司销量增长。

自宣布在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转型以来,沃尔沃一直在这一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其首席技术官亨里克・格林(Henrick Green)早在2021年就明确表示,燃油汽车的长远前景黯淡。这一战略决策正不断为公司带来收益。面对当前的经济挑战,如利率上升和通货膨胀,沃尔沃依旧预期今年将实现显著的双位数销售增长。在此增长中,C40紧凑型SUV和EX30跨界车等电动车型扮演了关键角色。

罗文在接受 Automotive News 采访时透露,预计EX30将在明年为公司带来显著的销量贡献。作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车型,EX30的市场定位是沃尔沃品牌扩张策略的重要一环。这款车型的起售价定为34995美元(约合人民币25.1万元),是市场上较为经济实惠的电动车选项之一。

沃尔沃还计划推出旗舰电动SUV——EX90。这款车型拥有最高300英里(约482.8公里)的续航里程,将于明年在美国市场推出,起售价不超过7.7万美元。

关于市场上有关电动车需求放缓的报道,罗文坚称他们并未见证订单取消或减少的情况,这在美国市场同样适用。他表示,沃尔沃已做好准备应对可能的需求变化,但目前并未出现这种趋势。

罗文强调,电动汽车的驾驶体验和在家充电的便利性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他对沃尔沃实现2030年全面电动化的目标充满信心。

沃尔沃预计到2025年,其汽车总销量将达到120万辆,其中一半将是纯电动汽车,这标志着公司向纯电动汽车制造商转型的坚定步伐。

尽管最近有关电动汽车的一些负面报道,罗文表示,这些不会影响公司的发展蓝图。他认为,需要过滤掉这些干扰性噪音,并指出,电动化转型已为一些汽车制造商带来了显著的市场增长。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