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电动车销售势头强劲 C40和EX30订单迎来高潮

   时间:2023-12-14 13:3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14日消息,尽管一些媒体最近声称电动汽车需求下降,但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文(Jim Rowan)对此持不同看法,他表示尚未观察到任何市场放缓的迹象。相反,沃尔沃旗下新款电动汽车,包括C40和全新EX30,订单火爆,有望继续推动公司的销售增长。

沃尔沃是全球最早宣布将在2030年全面转向电动化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在2021年,沃尔沃首席技术官亨里克・格林(Henrick Green)曾断言:“燃油发动机汽车将不再有长期未来。”

这一早期的承诺正在为沃尔沃带来实际回报。尽管今年利率上升和通货膨胀高企,沃尔沃仍然预测全年销售将实现“强劲的两位数增长”。其中,C40紧凑型SUV和全新EX30跨界车等电动车型需求强劲,为沃尔沃实现销售目标注入信心。

罗文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对明年EX30的销售表现充满期待,认为它将为沃尔沃带来“相当可观的销量”。作为沃尔沃品牌扩张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EX30主要瞄准年轻消费者群体。该车的起售价为34995美元(约合25.1万元人民币),是市场上最经济实惠的电动车之一。

此外,沃尔沃还计划推出旗舰车型EX90,这是一款续航里程最高可达300英里(约482.8公里)的三排座豪华电动SUV。预计EX90将于明年在美国上市,起售价低于7.7万美元。

对于市场上关于电动车需求“放缓”的报道,罗文表示:“我们没有观察到任何订单取消或订单量减少。”他还指出,在美国市场上,C40和EX30的订单“非常强劲”。罗文表示,公司已经做好了应对潜在需求放缓的准备,“但目前的情况并不表明这种趋势。”

罗文认为,消费者热衷于驾驶电动汽车,家庭充电的便利性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重要优势。他相信沃尔沃“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有望在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的目标。

截至2025年,沃尔沃预计将售出120万辆汽车,其中一半将是纯电动汽车,迈向成为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目标。

面对最近媒体对电动汽车的一些负面报道,罗文表示,这些报道不会影响公司的计划。他解释说:“你必须学会过滤掉这种噪音。”他强调:“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证明,电动化使他们获得了巨大的市场资本化。”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