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获墨西哥土地使用许可,计划兴建“超级工厂”

   时间:2023-12-13 13:57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13日消息,墨西哥Nuevo Leon州政府宣布,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已经获得了该国联邦环境部颁发的土地使用许可证,计划在Nuevo Leon州的北部边境地区兴建一座“超级工厂”。

特斯拉计划在总面积约261公顷的土地上建造这座工厂,该计划于今年3月首次公布,但尚未公布具体的建设时间表。

Nuevo Leon州政府估计,这一项目的总投资将超过50亿美元(约合359亿元人民币),然而特斯拉尚未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去年10月表示,由于经济形势不确定,对于在墨西哥建厂的计划持谨慎态度。然而,Nuevo Leon州政府随后表示,将投资超过1.3亿美元用于支持工厂建设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变电站、天然气管道、铁路支线、道路以及供水和污水处理设施。

Nuevo Leon州州长Samuel Garcia曾在去年10月表示,这座“超级工厂”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为特斯拉及其供应商带来约150亿美元的收入。

墨西哥政府将特斯拉项目视为“近岸外包”的典范,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将生产基地从亚洲转移到更靠近美国的地方。这一举措也有望为墨西哥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带来显著影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