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亮相,哪吒汽车研发智能后视镜,眼睛不再受强光干扰

   时间:2023-11-24 14:01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1月24日消息,随着汽车智能化的不断升级,各汽车企业纷纷在细节功能上展开技术创新,致力于解决驾驶中的各类问题。近日,哪吒汽车关联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防眩目装置及控制方法”专利公布。

该专利的摘要显示,防眩目装置主要包括电致变色镜片、信息采集模块和控制模块。电致变色镜片的设计考虑了驾驶员的视线范围,位于汽车内,能够有效应对强光情况。

信息采集模块包含光强度传感器、红外光源以及红外摄像头。光强度传感器用于监测电致变色镜片镜面侧的光线强度,而红外光源则向驾驶员方向发出红外线,红外摄像头则用于捕捉驾驶员微表情图像。

控制模块则根据微表情图像中人眼的眯眼程度来控制电致变色镜片的变色程度。具体而言,当驾驶员眯眼程度越严重时,电致变色镜片会相应变得越暗,有效减轻强光对驾驶员眼睛的刺激。

此外,专利说明书中还提到了将后视镜设置为电致变色镜片的创新设计。通过光强度传感器监测车后方的光线强度,当检测到较大的光线强度时,控制电致变色镜片变暗,以降低驾驶员眼睛受到强光刺激的可能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