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与江淮、北汽蓝谷展开合作谈判,探讨代工与自建工厂

   时间:2023-10-16 15:5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0月16日消息,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小米汽车正积极策划一项名为“双线推进”的战略,旨在实现轿跑车和SUV车型的生产发展。据悉,该计划包括通过一期自建工厂制造轿跑车型,同时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代工生产SUV车型。

根据了解,小米汽车早在今年8月末就已开始接触江淮汽车,探讨代工新能源汽车的潜在合作,不过双方最终未能敲定合作协议。

自10月份开始,小米汽车开始与北汽蓝谷(拥有极狐和北京汽车两大品牌)以及华晨汽车进行合作谈判,涉及生产等多个方面的合作事项。据称,小米汽车与北汽蓝谷之间的合作愈加深入,双方均有意进一步深入洽谈,尽管具体合作形式仍未确定。

此前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曾透露,小米已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就潜在的生产合作关系进行讨论,其中包括华晨汽车和奇瑞汽车。去年,彭博社曾提到小米汽车与北汽集团商讨合作生产电动汽车的事宜。

有关这次合作谈判,主要是为了SUV车型的生产做准备。知情人士指出,尚不清楚小米汽车是否能够成功打造畅销车型,因此他们正在评估是否自行生产SUV车型,同时也看中合作可以快速实现大规模生产,且成本更为节省。

小米汽车已在北京亦庄规划了两期整车工厂建设,一期工厂已经基本建成并投入运营,年产能达15万辆。小米创始人雷军表示,他的目标是在2024年销售10万辆汽车。

 
标签: 小米汽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