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郭明錤:小米首款汽车出货量预计 5-6 万部

   时间:2023-10-13 15:0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0月13日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在Medium平台发布了一篇关于小米手机和汽车业务的独特分析文章。

郭明錤指出,华为问界新M7目前销售已超出预期,这主要得益于其高度产业分工的制造方式。他认为,中国电动车市场的竞争焦点已开始转向自动驾驶、软件、营销和渠道方面,这一新型竞争格局将有助于小米进入汽车市场。

谈到小米首款汽车的进度和规划时,郭明錤表示,新车预计将在2024年面世,预计出货量将达到5-6万辆。这款车将以自动驾驶、软件生态、800V快充和动力配置作为其“关键卖点”,预计售价将低于30万元人民币。如果售价能够接近25万元,甚至低于25万元,那么出货量“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郭明錤强调,小米汽车在“长期内”将拥有两个独特的竞争优势。它可以整合现有的生态系统,包括操作系统、应用程序、手机和物联网硬件等。其次,小米作为一个“全球知名企业”,其销售渠道覆盖了国际市场,这将有助于小米汽车业务未来在海外市场的增长。

此前,有报道称小米已经与一些汽车制造商就潜在的合作关系进行了会谈,其中包括华晨汽车和奇瑞汽车等几家公司。然而,小米仍在努力获得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批准。因此,任何合作关系的实现仍存在不确定性。小米对此事拒绝置评,而华晨和奇瑞则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需要指出的是,在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之前,一家企业必须同时满足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新能源汽车准入规定》,即满足生产和销售的“双资质”要求。

 
标签: 小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