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申请扩建,拟生产创新软包式电池单元

   时间:2023-05-16 16:53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05月16日消息,据天脉网了解,特斯拉公司计划扩建其在上海的工厂,并首次生产软包式电池单元。据一份未注明日期的公告显示,特斯拉已向监管部门申请扩建,旨在提高上海超级工厂的动力总成年产能。此次扩建计划将使年产能从目前的125万台增加到175万台。此公告发布在工厂所在区的网站上,但并未明确特斯拉是否已做出扩建决定,还是只是在寻求未来产能审批。

特斯拉还寻求生产软包式电池单元的许可,试验性生产线的初始年产能为2万安时的电池单元,相当于一台Model Y电池组。软包式电池与特斯拉过去在其电动汽车中使用的电池类型不同,它们将电池组件装在更灵活的金属袋中,而不是刚性的圆柱体中。特斯拉尚未透露如何使用这种软包电池,但其他汽车制造商如通用汽车已经采用了软包电池。

据悉,特斯拉还计划在工厂内建立新设施,以回收工厂中用于废水处理的化学品。公告还提到,特斯拉正在征求公众对潜在扩建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的意见,截止日期为本周三。

特斯拉的上海工厂是全球最大的工厂之一,根据去年的数据,该工厂生产了约72.6万辆Model 3和Model Y汽车,占该公司全球销量的一半以上。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还计划在中国提高4680圆柱形电池单元的产量,并引入新供应商以降低成本。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他更希望电池供应过剩,以满足公司的储能业务需求,而不是面临短缺,因为短缺会导致“工厂停工”。

另外,特斯拉还计划在上海建立一家新工厂,用于生产商用储能单元"超级包"(Megapack)。超级包可以用于储存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所产生的电力。每个超级包的预装价格约为1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22.4万元)。

 
标签: 特斯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