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工作

   时间:2023-05-11 08:57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11日消息,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已于昨晚21时22分成功发射并进入预定轨道。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首次飞行任务,也是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8次发射任务,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72次飞行。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工作

此次任务中,天舟六号货运飞船装载了神舟十六号和神舟十七号6名航天员在轨驻留消耗品、推进剂、应用实验装置等物资。据天脉网了解,飞船携带了3人280天的航天员生活物资,装载货物近260件,上行补加推进剂700公斤,运输物资总重约5.8吨。其中包括空间站电推进氙气瓶组件,这是目前货运飞船为空间站运送的单件最重的货物,这意味着飞船的超规货物适应能力持续突破。

为提高货物运输能力,本次任务中,天舟六号货运飞船进行了优化改进,将货运飞船发射需求由1年2次优化为2年3次,有效降低了运输成本。此外,飞船还搭载了通过联合国外空司征集搭载的首个国际合作项目“受涡流和声波影响的火焰不稳定性研究”载荷,以及大连理工大学“连理”卫星等试验项目。

 
标签: 天舟六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